“高考”?看石化盈科怎么破!

十年寒窗苦读

一朝金榜题名

一年一度的高考

成为了莘莘学子梦想的起航点

其实,纵观各行各业 

何处不面临着“高考”

对于石化盈科来说

行业的标准“高”

市场的竞争压力“高”

客户的要求“高”

这样的“高考”

看石化盈科怎么“破”


1.不忘初心:党建引领发展

6月8日,在中关村科学城隆重举行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上,公司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公司党委书记、行政总裁周昌同志参加表彰活动并代表公司党委受领奖牌。公司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公司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积极探索符合公司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径,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公司发展优势、改革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2.持续学习:提升赋能能力

6月15日,公司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副所长刘默就“工业互联网及其驱动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主题讲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员工近600人,通过现场及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学习。党委书记、行政总裁周昌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与石化盈科开展两化融合、做“企业数字化转型使能者”的企业愿景非常贴合,对石化盈科的工作非常有借鉴意义。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要不断通过学习,了解掌握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更好地走向工业互联网领域,实现为客户“赋值、赋智、赋能”奠定基础。 


3.客户为本:如期保质交付

6月29日,中国石化智能运营中心上线启动仪式在总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举行,标志着中国石化智能运营中心44个业务应用全部上线运行。项目建设初步实现了海量数据的横向贯通、纵向穿透,有力提升了全产业链的协同指挥、运行优化、异常监测和应急预警能力,推动了集团公司运行模式和管理方式创新。

6月25日,石化党建2.0平台顺利上线,完成了石化党建信息化平台的功能扩展,新增工会、统战、团青三个子系统,实现了中国石化“大党建”信息化布局;优化提升了现有党建子系统各项功能,新增活动大厅、答题中心等;升级了党建信息化平台架构,通过数据库重构、前后端分离、读写分离等措施,提升了平台的整体性能,支撑中国石化60余万用户应用。


4.开拓市场:确保任务完成

6月,石化盈科先后两次召开销售专题会议,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加强部门间协同和区域销售管理,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会议明确要按照区域、市场、业务域等维度逐步建立符合石化盈科特色的销售体系,交付部门聚焦核心业务能力建设,梳理产品线及解决方案,区域公司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商机跟踪和客户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计划闭环管理,以目标为导向,冲刺上半年业绩。


5.精细管理:提升工作质效

6月16日,石化盈科正式启动智能运营中心项目建设。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业务运营数据治理、业务运营数据展示、基于数据的运营管控,通过“计划管理、经营分析、风险防范、科学预测”等系统功能,让数据来说话,最终实现“数据可用”的目标。公司将以智能运营中心建设为抓手,实现内部管理的数字化转型,落地精细化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信息来源: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