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石化盈科构筑“疫线”红色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北京、上海、南京和西安等地的防疫抗疫攻坚战中,石化盈科广大党员在公司党委和各支部的引领下,应召而上,勇敢担当,站在“宣、防、管、干”的“疫线”前沿,构筑起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的坚强红色堡垒。 

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fengexian.jpg

石化盈科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党组和中关村科学城综合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坚决贯彻落实。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文件通知,要求所属各支部强化党建引领,从“带头响应落实防控政策”“带头压实联防联控责任”等六个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2022年4月份以来,石化盈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各类通知公告80余则,广泛宣传科学防疫政策及防疫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中筑牢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

fengexian.jpg

疫情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大考。面对这场考验,石化盈科各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引领下,积极响应、坚决落实“六个带头”要求,从前方到后方、从线下到线上,引导广大员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各部门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筑起了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

带头抓好经营运营工作。系统运营党支部成立了总部IT服务党员先锋队、安全卫士党员先锋队、云服务党员先锋队,在总部大楼启动应急保障预案时,完成了5天4晚的现场封闭值守,得到了中国石化综合管理部、信息化管理部的高度认可。技术研发党支部志愿先锋队牵头成立专项保障工作小组,在重要会议召开、机房与网络巡检、账户与策略开通等工作中做到“零”延迟、“零”事故,充分保障了疫情期间公司网络顺畅、应用系统稳定、信息安全及良好的会议效果。

带头动员做好个人防护。经营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与部门疫情防控安全组共同担当、共同作为,将部门全部700余名内外部员工及访客进行科学分类,有序引导全部人员分批次在40分钟内完成核酸检测。

带头压实联防联控责任。系统集成党支部班子成员在丰联广场办公区突发疫情风险被紧急封控时,迅速牵头应对,短时间内快速地稳定了现场局面,1小时内协调防疫和生活物资送抵办公区域,消除了员工的恐慌情绪,展现了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带头关心关爱职工群众。智能制造党支部为减轻员工居家带来的工作不便、心情低落等问题,组织党员积极宣传通俗易懂、丰富多彩的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分享居家生活精彩瞬间、健康宝弹窗解决小贴士、VPN异常解决方法,为居家工作加油打气,增添正能量。

带头参与突发疫情处置。上海区域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华东区域全体员工投身上海一线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了人民的安全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开展“云端抗疫交流会”,相互问候,彼此祝福,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带头响应落实防控政策。南京区域党支部党员在南京经历疫情期间,踊跃报名现场办公,积极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各事业部工作正常开展,为南京基地安全度过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不畏风险、砥砺前行,让党旗在防疫抗疫和业务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fengexian.jpg

严峻的疫情考验着党员的初心与坚守。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公司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一线、吃苦在一线、坚守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树立起“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形象。

党员潘杨、闫志超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冲锋在前,自4月开始,一头扎进呼市的艰苦环境中持续奋战两个月,有效保障了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进度。

党员李亮亮、俞洋、罗仁奇、巫楠、龙洋等带领30余名员工,在疫情严控外单位人员进入沙河园区的情况下,承担起厂商的工作,1周时间内完成400台服务器的到货安装和初始化工作,有效地保障了资源迁移和应用迁移项目的整体推进。

党员安晶作为“逆风战队”核心骨干,在安排视频会议保障、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保障、桌面及热线服务等业务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小组长作用,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用强烈的事业心和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坚韧奏响了新时代女性之歌,用“爱岗、敬业、奉献”精神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真心。

西安区域办公的党员同志在封城的33天时间里,封闭隔离但没有隔离关爱,与公司和群众心手相依、并肩前行,按下了复工复产的“重启键”。

沧海横流见本色,万象峥嵘又是春。石化盈科各党支部和党员在关键时刻迸发出的“硬功夫”,得益于自身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党性磨砺,更得益于公司多年来沉淀积累下的党建软实力。石化盈科党委将继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优势,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各项工作“不停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公司成立二十周年。


信息来源: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