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盈科党委举行“三基”工作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加强“三基”工作的部署,深刻领会“三基”工作要求,与时俱进、务实重效在石化盈科抓好“三基”工作,石化盈科党委于9月13日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原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长伟作“三基”工作专题讲座。

20220914c8djp538uk_org_副本.jpg

刘长伟以《继承优良传统,抓实“三基”工作》为题,深入剖析了“三基”的由来,通过阐述“三基”工作的重要性、“三基”工作的原则与核心内容等,厘清了“三基”工作的基本概念;并结合大量管理经验和案例,深入浅出地细化讲解“三基”工作的三个方面内容: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基本功训练。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对强化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三基”管理理念、丰富“三基”管理经验,用好“三基”这个传家宝、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根基具有较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石化盈科党委书记、行政总裁周昌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石化盈科承担着中国石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职责,要加强事业部、事业部分部、项目群、项目组、党支部、党小组等基层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以落实岗位责任制为抓手,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力提升以工作质量、作业标准、制度流程、合规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基础管理工作;要加强岗位培训,加强基本功训练,有效促进和提高公司员工群体素质和岗位工作能力。

周昌强调,要坚持系统思考和过程控制,坚持以人为本,引导公司全员积极参与,把人的工作放在第一位,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抓好“三基”工作,建设石化盈科“三基”工作体系,弘扬“三基”优良传统,推动公司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石化盈科公司领导,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门副职,各部门(单位)分管综合管理中心的负责人、流程制度对接人等参加了学习。


信息来源: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