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转型 智造未来】2019石化盈科智能制造大会成功召开

【中国,广州】2019年11月8日,“数字转型 智造未来”2019石化盈科智能制造大会在广州成功召开。此次大会以“数字转型  智造未来”为主题,邀请到来自全国的专家、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近400人参加了大会,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机遇,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等话题,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热点应用展开深入探讨研究。

 

领导致辞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石化信息化管理部主任、石化盈科董事长 王子宗先生致辞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石化 信息化管理部主任、石化盈科董事长王子宗先生在致辞中提到本次大会以“数字化转型、智造未来”为主题,共同搭建一个开放共享融合创新的合作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深入探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广泛推动信息化领域的共享生态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调研时曾强调,一个国家一定要有正确的战略选择,我们的战略选择就是继续抓好制造业,党的十九大更是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任务,为此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既是我国加快制造强国的战略选择,也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工信部从国家层面强化智能制造的顶层设计和标准体系建设。有利推动了国内制造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我国首次晋升制造业创新指数15强。在智能制造,德勤指出,受访的200家企业当中,智能制造利润贡献率超过50%的企业占比已经从2013年的14%提升到2017年的33%。

在推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道路上,石化盈科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互利互惠的发展理念,通过激活与重构价值链,产业链价值体系,为客户赋值。通过数据驱动、工业机理等融合创新为企业赋智,通过工业软件在智能制造全环节、全要素的深入应用,为企业赋能。

 


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

石化盈科 党委书记、行政总裁(CEO) 周昌

会上,石化盈科党委书记、行政总裁(CEO) 周昌带来了《数智未来,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的主题演讲。周总在演讲中指出数字化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成为“后国际金融危机”时代全球经济复苏的新引擎。各主要国家纷纷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重塑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措施 。2019年10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给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贺信中强调:“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全球治理体系、人类文明进程影响深远。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必须面对的时代课题。我们必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范式转变,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石化盈科以“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IT服务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为企业愿景,承担“助推两化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客户价值”的企业使命,面向数字化转型的历史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流程行业,打造核心业务体系。面向未来产业互联趋势,石化盈科依托传统业务优势,向“智能+平台+服务”转型,重点打造经营管理、商业新业态、智能制造、新基础设施、智能硬件等新的五大核心业务体系。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石化盈科将从价值引领、平台赋能、智能运营三个维度优化重构,助力流程行业数字化转型。

 

大会邀请了来自华为、新华三集团、第四范式、浪潮集团、奇安信、SAP的专家分别带来演讲。

 


2019石化盈科智能制造大会的成功举办,开创了各行业企业充分交流、相互启迪、共同进步,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石化盈科将与各界用户、合作伙伴一道,努力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的突破,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