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盈科助力“中国石化镇海炼化”荣获2020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

近日,在第十一届国际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评选活动中,中国石化镇海炼化获评“2020年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能源管理洞察力奖”。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是全球范围清洁能源领域唯一常设的部长级会议。全球能源管理领导奖由CEM中的能源管理工作组发起,用以表彰通过使用和有效推广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来提高能源管理意识及效益的企业。 

2015年,石化盈科为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建设了能源管理信息化系统(SMES),通过能流管理应用为镇海炼化构建了能源工厂模型,对企业各类能源介质的生产、存储、转换、输送、消耗全过程数据的量值进行采集、归并、统计与分析;蒸汽动力优化应用建立了锅炉、汽轮机、减温减压器等设备机理模型,以热电系统的实际运行成本最小化作为目标,构建企业热电系统综合模型,实现蒸汽动力在线优化;最终实现了包括能源工质的全流程管理与能源的一体化优化。SMES系统在镇海炼化的管理过程中不断促进能源管理体系的完善,促进全员参与节能,各项能源绩效逐年改善。

信息来源: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