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盈科人脸口罩识别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持续影响全国。面对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戴口罩成为了全民出门的标配模式。从2月中旬以来,各地在逐渐组织复工复产。那么按照目前的疫情发展环境,要怎么保障这样大规模人口移动的防疫工作能顺利开展呢?

近日,石化盈科信息技术研究院,选取AI图像识别技术,通过不断迭代数据样本,调整阀值,解决了口罩种类众多、口罩未正确佩戴、面部遮挡等多种干扰因素,成功实现了对市面绝大多数口罩的识别,对未佩戴口罩或错误佩戴口罩的人员及时发现预警,识别准确率超过95%,助力企业复工防疫。该产品依托企业已经建设的监控系统或者门禁系统,一旦人员被监控设备补捉到正面影像,1秒内就能识别出人员是否采取了必要防疫措施——正确佩戴口罩,并第一时间通过警报声进行违规预警,并推送相关违规影像,实现高科技防疫。

石化盈科推出的人脸口罩识别系统,可以有效的进行人员自我防疫监督,减少了防疫人员巡视需求,有力的保障了企业的复工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