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盈科出席2020年中国智慧石油和化工论坛大会

2020年9月9日-10日,2020年中国智慧石油和化工论坛暨流程工业智能制造技术装备成果展示会在宁波召开,原工信部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发表演讲,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原中国石化总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致辞。

李毅中在演讲中指出,目前全国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合成纤维等三大合成材料对外依存度较大,解决短板重点任务紧迫。宁波以及国内其他重点石化产业基地可重点发展差异化、高价值、多功能化工新材料,实现进口替代,保障国内大循环的畅通。

石化盈科行政总裁周昌在大会主论坛发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驱动炼化企业转型升级》演讲,从国际国内形势、数字经济时代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变革等角度分析了石化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石油化工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内涵,介绍了ProMACE和石化盈科智能工厂实践探索,号召石化企业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应用数字技术驱动产业变革,实现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构建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信息来源: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