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盈科参与编制的《数字化转型 参考架构》标准正式发布

10月22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上,正式发布了《数字化转型参考架构》、《数字化转型 价值效益参考模型》、《数字化转型 新型能力体系建设指南》、《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新型能力分级要求》和《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分级指南》等五项标准。本次大会由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联合有关单位承办。

石化盈科参与编制了《数字化转型 参考架构》标准,该标准的核心是以价值体系重构为数字化转型根本任务,以新型能力建设为核心路径,以数据为关键驱动要素,指导组织进行系统性的变革,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开辟新的发展空间。该标准详细描述了数字化转型的主要视角,即发展战略、新型能力、系统性解决方案、治理体系和业务创新转型;过程联动机制,即发展战略过程联动方法、新型能力过程联动方法、系统性解决方案(要素)过程联动方法、治理体系过程联动方法、业务创新转型过程联动方法;数字化转型五个发展阶段,即初始级发展阶段、单元级发展阶段、流程级发展阶段、网络级发展阶段、生态级发展阶段。

未来,石化盈科将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积极参与各类标准的编制,为企业赋值、赋智、赋能,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

信息来源: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