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盈科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2021年1月22日,石化盈科2021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公司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成果,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发展战略,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员工主动作为、团结奋进、再创佳绩,努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支撑集团公司全面实施领先发展方略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总经理、石化盈科董事长王子宗,石化盈科党委书记、行政总裁周昌,副行政总裁、财务总监古奔祥,高级副总裁马长东、蒋白桦,副总裁纪球、李涛、吕波出席会议。马长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公司2021年工作报告》《公司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公司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公司工会2020年度经费审查报告》等内容,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王子宗对石化盈科2020年的各项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对公司2021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自我加压,立足大局大势,谋划长远发展。按照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的要求和“十四五”信息化规划“432工程”的建设目标,不断加强公司核心能力建设,为集团公司实现“一基两翼三新”的发展格局提供信息化专业支撑。二是立足主业,依托优势,加强市场开拓,筑牢公司生命线。做大做强内外部市场,进一步提高客户满意度;加强产品研发,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硬件等创新业务的发展步伐;提升高端咨询能力,树立行业领域内的咨询业务权威;强化危机意识,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对公司技术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考验。三是价值引领,加大投入,打造数据治理能力,支持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加大数据治理能力建设,按照“数据+平台+应用”模式,支持集团公司提升“石化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数据中台设计与建设,配合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做好数据治理体系的设计和试点建设工作。四是完善机制,加强培养,深化“管培选用”,念好“人才经”。加强信息化专业人才的盘点梳理,做好划线分类、人岗匹配和管培选用;建立核心骨干人才的长效激励机制,有效激发人才活力;关注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人才队伍的竞争力,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周昌在会上总结了公司2020年和“十三五”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以创新引领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提出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从经营管理、客户服务以及安全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客户服务与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改革与精细管理,加强产品研发与转型发展,强化内控管理与风险防范,开创党建、企业文化建设、人才强企新局面。

古奔祥对公司2020年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2021年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挖潜增效,加强现金流管控和财务队伍建设,突出抓好价值引领、财务风险防控、资产创效、财务转型和财务基础建设,努力开拓财务工作新局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务支撑。

工会主席马长东对2020年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2021年工会工作将从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加强民主管理、弘扬模范先进以及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展开,努力将工会建设成为深受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下一步,石化盈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不懈奋斗,努力实现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开局,奋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IT服务商,为集团公司新航程和国家新征程的奋进前行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