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可持续 石化新使命 ——石油石化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白皮书发布

image.png


近日,石化盈科联合全球领先的ICT市场咨询公司IDC发布《绿色可持续 石化新使命——石油石化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洞悉行业绿色发展现状与趋势,通过场景实践,利用数字技术,打造石油石化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新生态。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建设绿色和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当前人类共同面对的紧迫问题。全球范围已然开启绿色转型,向碳中和时代大步迈进。中国出台了多项政策,从法律制度层面鼓励绿色发展。石油石化行业作为能源和化学工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人类未来发展具有关键作用。在新形势与新要求下,推动石油石化行业从粗放发展向智能、绿色和高质量发展转变,全面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

全球石油石化行业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调整,要实现绿色和谐社会,石油石化行业需要应用最新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助推产业升级,建设更为智能、环保、高效的智能工厂将是石油石化企业赢得市场的法宝。

我国石油石化行业正处于产业升级、力争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石油石化企业需要加速推进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减少能源损耗和原料使用,提升管理效率,节约人力和生产成本,提升经营效益,推动智能石化和绿色石化深度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提高能源管理效率、改进能源使用方式、预测能耗水平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全面深入的应用信息技术发展成果,通过“数实融合”,构建智慧石化、绿色石化是未来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石油石化行业可在能源生产、技术创新、碳资产管理、能效提升、绿色石化等5个方面开展节能减碳行动。


image.png

经过20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我国石油石化产业的数字化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形成了丰富的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贯穿产业的各个环节,成为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

image.png


石化盈科扎根石油石化行业,经过多年的沉淀积累,形成了覆盖管理侧、业务侧、技术侧多个维度的解决方案,管理侧包括碳资产管理、能流管理、智慧园区管理、智能运营等多项解决方案,业务侧包括智能油气田、智能工厂、智能加油服务站等综合解决方案以及先进控制、流程模拟等专项解决方案,技术侧提供绿色数据中心、数据治理、ProMACE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技术解决方案,满足企业绿色发展的转型需求,为中国石油石化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

在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和能源体制革命的推动下,我们应抓住全球能源产业变革、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契机,大力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能源产品绿色化进程,为构建“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image.png


以上是白皮书电子书二维码,欢迎阅读分享!

点击以下链接,下载白皮书:

《绿色可持续 石化新使命》






信息来源: 
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