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盈科参加编写的国家首个数字化转型标准正式发布

2022年10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2年第13号国家标准公告,批准GB/T 23011-2022《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数字化转型 价值效益参考模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是我国发布的首个数字化转型国家标准,对数字化转型领域标准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石化盈科作为全国两化融合标委会数字化转型标准工作组(TC573/WG16)的成员单位,参加了标准的编制和研究工作,结合流程行业特点以及丰富的咨询经验,为标准的成型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数字化转型 价值效益参考模型》聚焦价值体系重构这一数字化转型根本任务,针对价值效益“有哪些”“怎么创造和传递”“怎么获取”等问题,给出了价值效益的分类体系、基于能力单元的价值创造和传递体系,以及基于新型能力的价值获取体系等参考模型,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一套以价值为导向、能力为主线,将价值效益要求贯穿数字化转型全过程的方法体系。


信息来源: 
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