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盈科参加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石油和化工信息技术应用分会2023年会暨智能化应用技术交流会

        2023年11月8日至10日,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石油和化工信息技术应用分会主办、石化盈科承办的“2023年会暨智能化应用技术交流会”在广东惠州召开。会议以“智能化赋能石油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协会成员、信息化领域有关领导和专家就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国内外企业智能化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与新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石油和化工信息技术应用分会理事长王子宗,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秘书长唐群,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信息化首席专家李剑峰,石化盈科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昌等领导出席大会。

        周昌在致辞中指出,面对能源发展洁净化、数字化、多元化的大趋势,企业要应对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严峻挑战,数字化转型的急迫性日益增强。在石油与化工行业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交汇之际,要进一步把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时代潮流,全面增强“现代化建设、信息化先行”的紧迫感和信息化建设“业务驱动,技术统筹”的责任感,强化顶层设计,推动业务流程标准化,强化数据治理工作,充分发挥数据要素的价值创造作用,要以“数据+平台+应用”新模式推进深化应用工作,积极发挥业务数智化转型升级引领作用,形成数智化发展合力。周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九江石化智能工厂建设成果的肯定以及“要再接再厉,坚持源头管控、全过程减污降碳,大力推进数智化改造、绿色化转型,打造世界领先的绿色智能炼化企业”的重要指示,让作为九江石化智能工厂主要承建单位的石化盈科倍受鼓舞,并更加坚定了做企业数字化转型使能者的信心和决心,石化盈科将锚定绿色、智能方向,扎扎实实、奋发进取,奋力打造数字革命高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石化盈科副总裁张刘军在会议中做了《打造数字孪生智能工厂新模式,助力能源化工企业数智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

 本次交流会上,石化盈科不仅展示了公司在智能工厂建设等领域的最佳实践和研发成果,也进一步强化了与协会及其他企业的合作关系。

信息来源: 
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