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合规 便捷高效】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解决方案

合同签署是企业经营管理重要活动之一,传统纸质合同签约效率低、签署成本高、合同管理难、潜在签约风险大,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各行业的发展需求。随着互联网普及率不断提升,更多的企业引入了更高效的电子签约方式,区块链电子签约能够实现全程电子化签署,提升签署效率,电子签名全过程数据存证,证据链条完整可靠,可以保证线上签约电子数据的真实完整,有效规避合同风险。

石化盈科区块链电子签约应用解决方案

石化盈科依托多年来集团企业合同管理领域的最佳实践经验,集成区块链技术应用,为企业构建了一套区块链电子签约应用方案,覆盖合同签约线上管理全生命周期。区块链电子签约应用更彻底的解决纸质合同签约的痛点,让合同签约更安全、可信、高效、节约,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合规”“安全”,更有效支撑企业运营与管理。

方案特点

  • 高可信

全流程自动存证可追溯、司法权威节点见证、真实透明不可篡改。

  • 高效率

随时随地全程在线签约,高效便捷,提高签约效率。

全链路证据保全,取证方便,提高维权效率。

  • 低成本

纸张替代,交通替代,降低企业合同签约业务运营成本,经济效益可观。

产品体系

区块链电子签约应用包含运营门户、用户工作台、认证管理、签约中心、存证查验、系统管理6大模块,为用户提供身份认证、在线签约、存证查验等业务应用。


产品特点

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石化e签”基于CA电子签名、区块链、生物识别、可信时间戳等技术,为客户提供身份认证、CA数字证书、在线签约、文件存证、文件查验、签约进度追踪等电子合同服务。


  • 强扩展性和适应性:

支持PC端、移动端、线上、线下等多种认证方式,满足用户不用场景的认证需求。

采用第三方权威机构国富安颁发CA证书,支持签发Ukey证书、移动证书、事件证书支持多场景签约需求。

  • 强灵活性和配置性:

提供签约通知及签约权限灵活配置,签约方式多样便捷服务,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多场景签约需求。

用户工作台灵活可配置,兼容各种签约业务场景,提供标准化接口,实现与各类业务系统快速集成。

  • 高安全性和可信性:

基于区块链技术对签约主体、签约行为和签约文件的存证固化,组成全链路可信电子证据链,防篡改,可追溯,为用户提供严谨的、可信的、全面详细的区块链电子签约全过程证明。

应用效果


最佳实践

某国有大型石化集团于2021年深度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合同管理领域。利用最新的区块链技术,构建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实现外部合同电子化签约,极大地提高了签约效率。签约全流程上链,信息不可篡改、可公开验证,证据真实,充分保障了用户权益。



信息来源: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