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分析套件ABC,让数据资产成为企业数据转型生产力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的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识,但如何在各种应用场景让数据成为生产力已成为当今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

商业数据分析是企业掌握业务运行情况的重要内容之一,能否高效快速的获取数据并进行统计分析,是企业提高经营管理和掌握生产制造能力的重要因素。但是在数据分析的过程中,企业总会面临以下难题。

商务数据分析的痛点

fengexian.jpg

l  数据需求多变:不能跟进市场变化的不同特点和实效性,无法快速响应调整数据展示需求和内容。

l  数据展示终端多样:目前用户的终端设备多样,包括大屏、PC、移动端等多种不同设备,无法实现统一的跨平台数据统计和分析应用。

l  数据自助类分析需求高:随着用户业务和技术知识水平提高,无法快速寻找和基于数据资产形成有效的数据分析应用。

l  多维数据分析:数据资产形成后,针对维度众多、指标众多的数据模型,无法快速通过现有技术实现多维数据分析。

l  平台整合:针对不同类型的数据应用,无法在同一平台上进行数据展示,快速实现一站式数据应用平台。

石化盈科商务分析ABC解决方案

fengexian.jpg

针对企业数据分析的痛点,石化盈科从“产品+平台+服务”的理念出发,为企业构建了一套商务分析解决方案。能够覆盖基于企业数据资产的数据分析场景,提高企业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实现企业数据报表、数据可视化、数据大屏、数据应用移动化等应用场景,为企业的经营发展和领导决策提供数据应用支撑,在做强平台及数据安全的基础上,着重数据分析、数据服务的建设,推动人人分析和数据运营。助力企业通过数据资产分析指导经营决策,“降本”“增效”“智能”,更有效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

AData可视化数据平台

AData全景可视化数据平台可以帮助非专业的工程师通过图形化的界面轻松搭建具有专业水准的可视化应用。

平台提供丰富的图表组件,和更加符合用户操作习惯的拖拽式布局方式,实现所做即所得的效果。降低学习成本,同时减少运维成本和难度。

AData能够实现大屏展示、移动数据分析应用、会议展览、业务监控、风险预警、地理信息分析等多种业务的展示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216091607_副本.jpg

Btable报表平台

BTable能够为最终用户提供自助式分析报表模式、在线excel的报表用户体验、图表生成功能和用户个性化模板配置等功能。

BTable报表平台能够提供完整的报表应用解决方案,包括数据获取、数据模型创建、数据元素管理、报表自助配置、格式化报表创建等主要报表开发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216091658_副本.jpg


CInsight自助分析平台

CInsight自助分析平台秉持集约化、场景化、智能化原则和理念,用数据赋能多业务场景分析决策,实现数据采集、数据接入、数据管理、数据分析、业务建模、数据应用全链路流程和数据整合处理分析。

企业用户通过CInsight零代码、拖拽式操作即可快速构建多种数据分析应用场景,响应快速、即时生效,让制作业务分析场景像制作PPT一样简单。助力企业从0到1敏捷搭建智慧数字化分析应用体系,帮助企业深度挖掘业务数据价值,优化以市场形势与实际运营情况分析结果为参考的内部资源配置,为企业在多个业务层面的智慧经营管理和投资决策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高效驱动业务精益增长。

微信图片_20220216091729_副本.jpg


最佳实践

fengexian.jpg

某国有大型石化集团销售公司经营管理数据中心系统项目建成后,集成抽取销售企业经营管理的相关数据,横向实现业务串联,纵向实现各环节深入挖掘,支持决策分析。实现全网点可视化展现:创建了覆盖终端的3万余座加油站、700多个开票点、2万余座便利店、近300座油库,以及数万条物流运输渠道的可视化体系,实现了销售企业的数字化运营与管理。

2020年,某国有大型石化集团通过炼化企业业财融合数据分析应用,以“公共+个性”的方式为炼化企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对炼化企业ERP、MES、质量系统等多个业务系统数据进行了集成,不仅帮助企业提升了业财融合能力,还为企业提供了分析思路和工具,并利用一种全新的数据分析模式为企业提供服务。该模板对炼化核心业务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共有八大专题八十余个功能点,包括货款回笼、汽油调和最优化测算、装置效益分析、联和装置考核等众多长期困扰炼化企业的难点数据分析思路。 

某国有大型石化集团通过CInsight自助分析平台完成了全球资金分析决策应用的搭建,实现了四大类功能的快速部署,一是资金运行分析优化模型,主要包括资金池运行效率、资金结算、债务结构、两金占用等分析模型。二是市场指标监测模型,构建分国家利率汇率指标监测模型,涵盖20个国家经济金融数据监测。三是市场分析模型,围绕债券利率、汇率市场走势以及宏观经济分析等需求,构建趋势分析模型;四是风险管控模型,按照利率汇率等风险管理要求,实现管理指标监控、管理指标超限预警、风险在线提示等功能。


信息来源: 
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