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石化e签”电子合同让企业不再发愁

在疫情之下,企业合同签约遇到了诸多新问题,如地区实行封闭管控快递停滞、合同签约人居家隔离等,都导致纸质合同签约日期一拖再拖,给企业的合同管理带来了困扰,也加大了企业的经营风险。合同签约应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如何打破企业间数据壁垒,如何保证数据安全可信,才能让企业合同签约不再发愁呢?

方案简介

fengexian.jpg

石化盈科基于CA电子签名、区块链、生物识别、可信时间戳等技术,打造了全新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石化e签”,为电子合同签约提供身份认证、CA数字证书、在线签约、文件存证、文件查验、签约进度追踪等全流程在线签约服务,让合同签约更安全、可信、高效、节约,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合规”“安全”,与参与签约单位共建共享合同签约新生态。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方案亮点

fengexian.jpg

 

3_副本.png


“石化e签”签约身份真实可信,上链存证

石化e签联合公安、运营商、银行、工商等权威数据库,采用人脸识别生物技术,实名鉴别个人及企业身份,保证签约身份真实可信。对于通过实名认证的个人及企业身份,联合国家权威CA机构,颁发可信CA证书,保证签约身份互信。签约身份认证全过程链上存证。

“石化e签”线上签约方式多样,灵活高效

石化e签支持移动签、扫码签、Ukey签等多种签约方式,打破时间地域限制,签约身份可信、签约意愿真实、签约方式灵活,更彻底的解决当前纸质合同签约的痛点问题。

“石化e签”签约全流程上链,一键查验

签约前个人身份认证、企业身份认证、CA数字证书办理、原始合同文本上链存证,签约中签约人签约意愿、合同签名、合同盖章上链存证,签约后区块链电子合同文本上链存证,全节点可见、全过程留痕、全链路可信,保全签约文件和签约过程数据的“原貌”,构建完整可信证据链,不可篡改、可公开一键查验存证。 


最佳实践

fengexian.jpg

某国有大型石化集团利用最新的区块链技术,构建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实现外部合同电子化签约,签约合同、签约框架协议全过程上链存证,无需线下盖章并邮寄合同文本,打破了签约时间、空间限制,大幅提高签约效率。签约流转周期从以往一周变为“立等可取”,助力企业实现高效业务交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少疫情对合同签约的影响。

 

信息来源: 
2022-05-24